close
 
日本的地鐵路線出了名的複雜,望著路線圖有點眼花撩亂。
 
 

 

「池袋」是每日回酒店必經的車站
 
 
     在東京那幾天不停地轉車,給我留意到不同站的等候區有少許的分別。這個站明顯很寬闊,等車的位置離黃線有五行。
 
 
這個站離黃線只有兩行
 
這是最窄的站,離黃線只有一行。
 
 
這個地鐵站很似火車站
 
絨布做的座位軟軟的,比香港地鐵用金屬做的坐位舒服得多。
 
 
    有一天要很早搭地鐵去一個比較遠的景點,那時正值返工時間,車廂內迫滿了人,我女兒被迫到差點跌到,我一手將她扶住,其他人見到都毫無表情,再留意一下整個車廂除了我們兩母女就只有兩個中年婦女,心想那些女士去了那裡,她們不用返工嗎?
 
   原來她們去了坐女性專用車廂,轉車時就刻意去坐這種專為女士而設的車廂,以為沒有男士,原來都有男士不理會照坐,但人數就很少。
 
 
忘了這是什麼站,旁邊有很美麗的擺設。
 
 
 
 
     這個車站好有特色,牆上有兩幅好大的壁畫,都是日本古代的人物,表情動作栩栩如生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 
原宿地鐵站前等待過馬路的人
 
 
 
 
    繁忙的地鐵站,原本想在這裡轉車,望到擠迫的情況只好行去另一個站轉車。其實香港返工放工的繁忙時間都一樣那麼可怕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 
arrow
arrow

    白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